锦鱼儿

【谜娜】Light•33

大量私设预警!!!


当年乌克娜娜说的“大概是我的际遇”,肯荳姬一直在查找资料,试图找出一丝线索,可时至今日都徒劳无获,便想当面问问了。


“夏光磊说的暗黑士兵在寻找东西,我倒有些想法。”肯荳姬缓缓说道。


乌克娜娜抬头看去,“爷爷知道?”


“对。”肯荳姬点点头,“也许是在寻找夸克档案z。”


“夸克档案z?”乌克娜娜眨眨眼,她只知道暗黑档案x,什么时候有夸克档案z,她前世怎么从未听说过?!


“两百年前的黑夸大战中,夸克档案z就被毁了。但暗黑大帝不知从何听说,萌学园图书馆内还有夸克档案z的残本,这次入侵,除了奈亚公主,还专门派出精英小队攻击图书馆,也许就是来寻找的。”


“我…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那夸克档案z里有什么是暗黑大帝一定要得到的吗?”乌克娜娜觉得自己前世真的被隐瞒了太多事了,重生回来自以为优势在我,实际上却茫然无知。


“夸克档案z的存在是长老会和一些夸克族高层才知道的。之所以告诉你,是我想知道,在你的际遇里有没有提到过关于它的事,不过现在看…似乎没有。”肯荳姬笑眯眯地看着乌克娜娜。


乌克娜娜这才惊觉自己被诈了,“爷爷,你不讲武德!”


肯荳姬笑呵呵地问:“那你想不想知道?”


“可以吗?”乌克娜娜当然想知道了。


“夸克档案z里预言了夸克族与暗黑族的未来。可200多年前的一场战火烧毁了所有的记载,就连夸克档案z也仅留下残缺不全的两句预言。”


“难怪我根本找不到夸克族任何早前的历史记载,原来都烧毁了。”乌克娜娜喃喃道。


“不仅如此,当时世界上最后一位预言者也死亡了。”


“预言者?”乌克娜娜要晕了。


“那是天赐的宠儿,各族群的追随目标,曾经的夸克族也是受过指点才避免灭族惨事。各族群都探索过预言者的绝迹,却没有任何收获,久而久之也就没人提及了。最后一位预言者唯一留下的就是魔法预言书,只是不知为什么,预言书只能预言夸克族一些较大事宜,所以预言书就存在夸克族,而后才辗转到了萌学园。”


………乌克娜娜觉得自己的脑袋有点疼,她还没醒对吧?什么夸克档案z,预言者,她前世就算消息迟滞,也不至于一点点消息都不知道吧?她还有暗黑大帝亲自提供的回溯啊!


好吧,最后一句听起来就已经很不靠谱了。


“那…暗黑档案x呢?”乌克娜娜晕乎乎地问道。


肯荳姬眼神一亮,她果然是知道的。


“暗黑档案x和夸克档案z保存记载的事物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夸克档案里是预言,暗黑档案里是秘密,一个关于终极索雷伊圣剑的秘密。很可惜,翻看暗黑档案x会被暗黑气息影响,而且越重要的事宜含有的暗黑气息就越重,所以夸克族内还没有能看完暗黑档案的人,秘密的具体情况我们也不了解。”


“爷爷刚刚说,夸克档案z只留下了两句预言?”乌克娜娜思绪跳回。


肯荳姬见她终于问到,说:“对。跨越血与热泪,命中注定的光明黑暗将获得第二次机会……久远蒙尘之物重见天日……撕裂的伤痕愈合如初。”


很好,就不该问的,乌克娜娜心想。自己被信息震晕了头,马脚也是一个接一个的漏。


若现在还看不出爷爷的试探,她也别干其他,先去练练眼神算了。乌克娜娜暗叹口气,姜还是老的辣。爷爷一直说着夸克档案z,从未说过暗黑档案x。还有那个预言,一个残缺的预言,自己一问,爷爷就立刻说出了,这不是准备好等自己问的吗?


“爷爷…”乌克娜娜无奈喊道,“你不能这样。”


肯荳姬不说话,就笑眯眯地看着她。


乌克娜娜投降了,“好好好,你想知道什么,我能说的我都说。”


“维多利亚,你应该比较熟悉。”肯荳姬缓缓开口。


乌克娜娜不解,话题转移得这么快?


“有时候她总有些举动让人觉得十分佩服又不解吧?她身上就流着预言者的血,应该只剩一丝血脉了,所以她连预言者后裔都算不上了,只称得上是后代留遗。但剩的那一丝,也足够她度过一生,如果她选择安稳。”


乌克娜娜目瞪口呆,原来维多利亚老师的来头这么大,自己先前还疑惑,完全是信息差的错吧。


“我原本以为你也是预言者,可后来我认为是我先入为主了。预言者是可以预言很多事宜的,可这些年来,你对一些事不像是预言到,反而像是经历过,知道结局的,我说的对吗?”


“你不会怪我吗?一开始就知道奈亚公主是谁却不告诉你。”乌克娜娜说。


肯荳姬摇摇头,“我不是也答应过你,即便要送乌拉拉到萌学园读书也要提前告诉你吗?可我没做到,乌拉拉的奈亚图腾突然出现,我不仅没告诉你,还请帕主任瞒着而且自己也躲了你一段时间。甚至我没想到暗黑大帝十多年来实力恢复得这么快,也没想到萌学园会在我加固结界后依然被快速攻破,你不会怪我吗?”


乌克娜娜满眼是泪,抱住爷爷,“我们都只是普通人而已。”所以爷爷,别这样怪自己,我明白,我也不会怪自己的。


乌克娜娜听懂了爷爷的意思,爷爷在自我责怪。


因为他的失误,奈亚公主乌拉拉差点死亡,月之星乌克娜娜重度昏迷,却没打击到暗黑族核心,只是让暗黑族安分不知道几天还是几年;因为怕姐姐乌克娜娜看到希望被保护的妹妹乌拉拉到大战起最危险的萌学园失去冷静,所以他选择独自隐瞒,乌克娜娜询问多次无极能量药水他也没找到踪迹。结果,萌学园结界被破,学生伤亡惨重,如果不是乌克娜娜,乌拉拉怕也是留不下来的。于公于私他都愧疚。


可这些都是不可预料的,没有谁敢保证自己做的抉择一定就对。


“好了,”肯荳姬摸摸乌克娜娜的头,“我想我们该分享的信息到现在差不多了。你刚醒,好好休息几天,陶格认为你没问题了,你再回学校上课吧。”


乌克娜娜擦擦眼泪,“嗯,我知道,我会听陶格叔叔的话。”


“乌拉拉的驶卷使恢复时间会比较长,我打算就让她在夸特诺修养,等萌学园放假了我们就一起来看她,好不好?”


“好。”因为她活下来了,所以我是不是可以再期待一下未来?


                     

乌克娜娜对维多利亚的疑问在24里

后裔是直系血亲,后代范围很广(百度得知),文里是说维多利亚身上的血脉很稀薄,但比起其他人还是有些作用(若对两词解释有错,是鱼的锅。已跑


为什么乌拉拉驶卷使恢复慢?

因为她的献祭是被强行打断的,只是保住了命,驶卷使是没能完全回体的,圣剑里面的驶卷使相当于是乌拉拉一大半的+乌克娜娜一小半的


为什么乌克娜娜帮了乌拉拉后,乌拉拉就能活,以前的萌骑士没试过吗?

试过,肯定没试通的,乌克娜娜能成功与她的重生经历有关


说是残缺的预言,其实也就只缺了一句半


剧里对奈亚公主出现的设定好像前后有差,本文设定:奈亚图腾出现时间是随机的,即有出生就带,也有突然出现的(文里乌拉拉的图腾就是突然出现的)


爷孙俩都是宽以待人,严于律己的,总觉得有些事是自己的错,而且心里都有难以慰平的伤疤(看前文应该猜得到),所以肯荳姬明白乌克娜娜内心的自责,乌克娜娜能懂肯萱姬想说却说不出口的话

评论(7)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